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資本簽證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 台中北區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台中會計師執業

奔跑著成功    當父親嘆著氣,顫抖著手將四處求借來的4533元遞來的那一刻,他清楚地明白交完4100元的學費、雜費,這一學期屬于他自由支配的學費就只有433元!他也清楚,老邁的父親已經盡了全力,再也無法給予他更多。    “爹,你放心吧,兒子還有一雙手,一雙腿呢。”強抑著辛酸,他笑著安慰完父親,轉身走向那條彎彎的山路。轉身的剎那,有淚流出。穿著那雙半新的膠鞋,走完120里山路,再花上68塊錢坐車,終點就是他夢寐以求的大學。    到了學校,扣除車費,交上學費,他的手里僅剩下可憐的365塊錢。5個月,300多塊,應該如何分配才能熬過這一學期?看著身邊那些脖子上掛著Mp4,穿著時尚品牌的同學來來往往,笑著沖他打招呼,他也跟著笑,只是無人知道,他的心里正淚水洶涌。    飯,只吃兩頓,每頓控制在2塊錢以內,這是他給自己擬定的最低開銷。可即便這樣,也無法維持到期末。思來想去,他一狠心,跑到手機店花150塊買了一部舊手機,除了能打能接聽外,僅有短信功能。第二天學校的各個宣傳欄里便貼出了一張張手寫的小廣告:“你需要代理服務嗎?如果你不想去買飯、打熱水、交納話費……請撥打電話告訴我,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為你服務。校內代理每次1元,校外1公里內代理每次2元。”    小廣告一出,他的手機幾乎成了最繁忙的“熱線”。一位大四美術系的師哥第一個打來電話:“我這人懶,早晨不愿起床買飯。這事就拜托你了!”“行。每天早上七點我準時送到你的寢室。”他興奮地剛記下第一單生意,又有一位同學發來短信:“你能幫我買雙拖鞋送到504嗎?41碼,要防臭的……”    他是個聰明的男孩。入校沒多久,他便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校園里,特別是大三大四的學生,“蝸居”一族越來越多。所謂“蝸居”就是一些家境比較好的同學整日縮在宿舍里看書、玩電腦,甚至連飯菜都不愿下樓去打。而他又是在大山里長大的,坑洼不平的山路給了他一雙“快腳”。(經典語錄  www.lz13.cn)上五樓六樓也就是一眨眼的事。當天下午,一位同學打來電話,讓他去校外的一家外賣快餐店,買一份15元標準的快餐。他掛斷電話,一陣風似地去了。來回沒用上10分鐘。這也太快了!那位同學當即掏出20塊錢,遞給他。他找回3塊。因為事先說好的,出校門,代理費2元。做生意嘛,無論大小都要講信用。后來就沖這效率這信用,各個寢室只要有采購的事,總會想到他。    能有如此火爆的生意,的確出乎他的意料。有時一下課,手機一打開,里面便堆滿了各種各樣要求代理的信息。一天下午,傾盆大雨嘩嘩的下,手機卻不失時機的響了,是位女生發來的短信。女生說,她需要一把雨傘,越快越好。接到信息,他一頭沖進了雨里。等被澆成“落湯雞”的他把雨傘送到女生手上時,女生感動不已,竟然給了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那是他第一次接受女孩子的擁抱!他連聲說著謝謝,淚水止不住的涌出……    隨著知名度的提高,他的生意越來越好,只要顧客需求,他總會提供最快捷最優質的服務。仿佛是一轉眼,第一學期就在他不停地奔跑中結束了。寒假回家,老父親還在為他的學費發愁,他卻掏出1000塊錢塞到父親的手里:“爹,雖然你沒有給我一個富裕的家,可你給了我一雙善于奔跑的雙腿。憑著這雙腿,我一定能‘跑’完大學,跑出個名堂來!”    轉過年,他不再單兵作戰,而是招了幾個家境不好的朋友,為全校甚至外校的顧客作代理。代理范圍也不斷擴大,慢慢的從零零碎碎的生活用品擴展到電腦配件、電子產品。等這一學期跑下來,他不僅購置了電腦,在網絡上擁有了龐大的顧客群,還被一家大商場選中,做起了校園總代理。    奔跑,奔跑,不停地奔跑,他一路跑向了成功。他說,大學四年,他不僅要出色地完成學業,還要賺取將來創業的“第一桶金”。他把“第一桶金”的數額定為50萬。他的名字叫何家南,一個從大興安嶺腹地跑出,徑直跑進省師范大學的大三學子。如今雖然做了校園總代理,可他依然是他,依然是那個樸實、勤快,為了給顧客打一壺熱水賺取1元代理費,而像風一樣奔跑的大男孩!分頁:123

茅盾:賣豆腐的哨子  早上醒來的時候,聽得賣豆腐的哨子在窗外嗚嗚地吹。  每次這哨子聲引起了我不少的悵惘。  并不是它那低嘆暗氣似的聲調在誘發我的漂泊者的鄉愁;不是呢,像我這樣的outcast,沒有了故鄉,也沒有了祖國,所謂"鄉愁"之類的優雅的情緒,輕易不會兜上我的心頭。  也不是它那類乎軍笳然而已其小規模的悲壯的顫音,使我聯想到另一方面的煙云似的過去;也不是呢,過去的,只留下淡淡的一道痕,早已為現實的嚴肅和未來的閃光所掩煞所銷毀。  所以我這悵惘是難言的。然而每次我聽到這嗚嗚的聲音,我總抑不住胸間那股回蕩起伏的悵惘的滋味。  昨夜我在夜市上,也感到了同樣酸辣的滋味。  每次我到夜市,看見那些用一張席鋪擋住了潮濕的泥土,就這么著貨物和人一同擠在上面,冒著寒風在嚷嚷然叫賣的衣衫襤褸的小販子,我總是感得了說不出的悵惘的心情。說是在憐憫他們么?我知道憐憫是褻瀆的。那末,說是在同情于他們罷?我又覺得太輕。我心(www.lz13.cn)底里欽佩他們那種求生存的忠實的手段和態度,然而,亦未始不以為那是太拙笨。我從他們那雄辯似的"夸賣"聲中感得了他們的心的哀訴。我仿佛看見他們吁出的熱氣在天空中凝集為一片灰色的云。  可是他們沒有嗚嗚的哨子。沒有這像是悶在甕中,像是透過了重壓而掙扎出來的地下的聲音,作為他們的生活的象征。  嗚嗚的聲音震破了凍凝的空氣在我窗前過去了。我傾耳靜聽,我似乎已經從這單調的嗚嗚中讀出了無數文字。  我猛然推開幛子,遙望屋后的天空。我看見了些什么呢?我只看見滿天白茫茫的愁霧。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疲倦 茅盾:嚴霜下的夢分頁:123

夢想需要接近地氣    文/琴台    一個15歲的男孩,為了逼迫父母出錢贊助自己學習音樂當歌星,于是割腕自殺、離家出走,最后,流落到收容站,徹底中斷了學業。    還有一個是45歲的中年男人。在繁華城市的城鄉接合部,住十平米不到的出租屋,每天為了生存,苦苦掙扎。他與那個男孩唯一不同的是,每天早晨,在熙熙攘攘的鍋碗瓢盆交響曲中。他,臂膀上搭一條白毛巾,端著帕瓦羅蒂的姿勢,高歌一曲《我的太陽》。    同那個15歲的少年一樣。中年男人40多年來,心中始終都藏匿著一個瑰麗的音樂夢。所不同的是,這一路走來,他的音樂夢融化成血液流淌在瑣碎平凡的日子里。而那個少年的音樂夢,卻馬上就要被個人的固執和莽撞所戕害。    更大的不同之處還在于,中年男人的音樂夢只是為歌而歌。而那個少年,他的終極目的怕不是音樂,而是舞台之上炫目的煙火以及舞台下沸騰的粉絲和無邊的名利。    一個15歲的少年尚有機會從彌天大夢中醒來,而這個世界上還有一些人,中了夢想的毒太深,等到迷途知返的時候,才知道,積重已然難返。    我認識一個流浪歌手,年過三十,一直矢志不渝地在皇城根下做著北漂,全部的生活來源皆出自女友拮據的工資和寡居媽媽那點可憐的退休金。女友想結婚,哪怕裸婚,只要他有個正常的職業即可。媽媽想看到兒孫繞膝,哪怕他一事無成,只要他能夠懂得腳踏實地便是幸福。女友與母親的這點最簡單最基本的要求,流浪歌手卻都不能滿足。他一再叫囂:我距離成功只有半步之遙了。為什么你們就沒有耐心等待?    在所有夢想狂人的眼里,只要他愿意等,夢想總有一天會施與憐憫和恩寵。可夢想不是慈善家。永遠不會因為哪個表現得過分可憐就悲天憫人地給予關懷。它需要的從來都是板上釘釘的成功份額,比如才華,比如勤奮。    但奢談夢想的同時。首先應該區分開,夢想和渴望的不同。世間所有人都熱望名聞利養,可名聞利養遠不是夢想。(勵志文章  www.lz13.cn)真正的夢想是無關名利的一份美好,當事人從中能得到的,不只是形式上的愉悅,更是靈魂上的滿足。    還記得多年以前,央視報道過一個來自西安某山區的女人的故事。那個30歲的女人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走出大山,像個職業女子那樣去生活。可彼時的她。有需要照顧的老公,有嗷嗷待哺的孩子。還有大片的需要打理的農田。走出大山的夢,對于一個沒有受過太多教育的山里女人來說,不僅遙不可及,而且也不現實。    十年之后,我再次看到了這個女人的故事。此刻的她,滿臉都是驕傲和滿足。她沒有走出大山,卻在距離村子幾十公里遠的縣城做了一名售貨員。成為都市白領的夢,散了,但取而代之的。卻是更貼近生活更具現實感的圓夢的風景——她終于看到了山外的風景。也終于有了自強自立的平台。    所有夢想都像高高飛在天空的風箏,是一直仰頭看著風箏越飛越遠,還是盡可能地拉回奢望的線,讓夢想接近地面,具有踏踏實實的煙火感。這是所有人都有可能面對的人生命題。毋庸置疑的是,夢想只有接近地氣,才能更具有生氣和活力。這份勃勃生機的營養與厚重,只有地氣能給,也只有腳踏實地才能行得通。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影像感測元件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豐原管理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變更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想要查詢勞保單位名冊、員工投保的各式資料,該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g68trm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